精华书阁 > 新江奇缘 > 9032章 无一不是相(8)在线阅读

投推荐票 > 本页设置 > 手机阅读

9032章 无一不是相(8)

精华书阁 www.jhsssd.com,最快更新新江奇缘最新章节!

得,一切成就功德回向一切众生,不属于自己的。

    这个愿发了以后,第二念再空下去,或者再开始念佛。

    要随时随地念念如此才叫法供养、法布施,一个人几十年当中能够念念如此,才算是学佛。

    我们做得到吗?恐怕法供养做不到,倒是在气供养,气人家扰乱你打坐,这个那个的。

    「曰:何谓也?」

    维摩居士讲的,善德菩萨听不懂,就请维摩居士解释。

    「唯以菩提,起于慈心。以救众生,起大悲心。以持正法,起于喜心。以摄智慧,行于舍心。」

    你们看,维摩居士一讲就又是一大堆,如银瓶泻水一般,哗……就下来,你接都来不及接。

    难怪十地菩萨叫法云地,说法如云如雨,盖满虚空。

    维摩居士是在家佛,超过十地境界,他说法自然也如云如雨。

    这里他开始为善德菩萨说,什么叫法布施。

    他说,「以菩提,起于慈心」,你以为文字一看就懂,恰恰不懂。

    怎么是以菩提,起于慈心呢?

    普通经典说菩提心就包括了慈心,这里怎么说不同呢?

    菩提者中文意思是觉悟,换句话是悟道,是明心见性。

    悟了道以后从内心起慈悲心,看一切众生如子女一样,如慈父爱护一切众生,这个,的一种。

    「以救众生,起大悲心」,行法布施的人,随时随地心里上念念之间在如何救众生,众生有烦恼,有苦,我要如何救他,要起这个大悲心,这样叫做法供养。

    我们学佛的人自己要反省啊!你什么时候想过要救众生?很多人对我说,「你发愿在度人哪!」

    我说,「去你的!什么发愿?我为了吃饭!我不愿度众生,现在是反被众生度。」

    你们听谦虚话听不懂,其实是骂人的话,你们学什么佛!哪里想度众生,你度了谁啊!念念想众生来度你,装个学佛的样子。

    所以外边人问我信什么教,我就说信睡觉,因为跟他们讲不通嘛,省得啰嗦。

    你说我不慈悲吗?我这就是慈悲,方法不同,大家哈哈一笑。

    我是看对方什么人,毫无根器的人,我就先跟他来这个,你拒之越远,他求之越切。

    你如果拉着要教他,跪下来叫他祖宗,他也不听的,人就是这样的,这是方便法门。

    我们反省自己是不是随时有救人的心?不要说救人了,就连肯帮助人的心有没有啊?

    只要人家一点不肯帮你,只要众生不供养你,就起了大瞋心。

    所以读经典不是容易的,你看这文字很容易,我们几时做到随时随地以救助一切众生的心情来发起大悲心?

    这不是要你起个念头:「我要慈悲去救助这些众生」,你有个「我」就错了,要忘我,以救一切众生,起大悲心,才是法供养。

    「以持正法,起于喜心」,以修持正法的心情来生起喜心,这里都是讲菩萨四无量心:慈、悲、喜、舍,是学大乘菩萨必须要培养的心情,也就是我们必须培养的情操。

    我们读佛经真应该一边研究,一边掉眼泪,自己感到很难过。

    为什么?就拿喜心来说,一天到晚看到人家嫌烦,别人看到你也烦死了,脸孔像讨债的冤家,一点喜心都没有,你还能度众生?

    凡夫就是如此,你慢慢修吧!三大阿僧祇劫再来。

    逢人就笑也不算喜心,喜不是笑,是喜悦之心,真学佛修道的人,你看他那个神情,脸上的细胞都是使人看到就喜欢的,即使他在骂人打人的样子都是慈爱的。

    喜心怎么起呢?维摩居士说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紧急通知:精华书阁启用新地址-www.jhsssd.com,请重新收藏书签!
为您提供大神妙著的《新江奇缘》最快更新,为了您下次还能查看到本书的最快更新,请务必保存好书签!

9032章 无一不是相(8)免费阅读.https://www.jhsssd.com

『章节有误?登录后点此报错~我们会尽快处理』
温馨提示:方向键左右(← →)前后翻页,上下(↑ ↓)上下滚用, 回车键:返回列表